为梦想燃烧吧兄弟

爱生活,爱家人,爱老婆,爱看书,爱诙谐,爱生活中的一切
深海的孤单 - 李慧珍

告别HTML:

多年之前有一次听收音机……要说收音机真是好好东西,最早崔健的《一块红布》、曹葳的《亲爱的亲爱的亲爱的》、凤飞飞的《今天的女人和那昨天的女孩》、从上海的大雨中逃离,听到许美静的《边界1999》,到后来王筝的《我们都是好孩子》、戴娆的《绽放》,都是从收音机里第一次听到,然后辗转反侧的找……

李慧珍也一样,多年以前在收音机里听到她的《在等待》,那是一首很带劲的歌,挺不错。当时我觉得李慧珍唱的并不好,粗放有余,不够熨帖,小胖甚至认为:“太难听啦!”——但是我从此记住了,有个女歌手叫李慧珍。

之后一度有个花边新闻,罗大佑的北京演唱会计划请李慧珍当嘉宾,说的有鼻子有眼儿,罗大佑嫌李慧珍有点胖,要求她减肥云云。

然后就是最近的新专辑《爱死了昨天》。主打歌《爱死了昨天》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断句——对了,这首歌也是从收音机听来觉得不错,下载一听更觉得不错,正好她和张靓颖都是华谊的,几乎同时出了新专辑,于是忙不迭的一起从当当买回来。

说句题外话,嗯,我现在都买正版CD了,张靓颖、王筝、姜昕、李慧珍……都是正版的。

再说句题外话,都是华谊的歌手,张靓颖的歌比李慧珍的差远了,奇怪+惋惜,咋就没有人给靓颖写点好歌呢???

言归正传,《爱死了昨天》是一张水准非常高的专辑,不少歌都很好听,但其中最好的,我觉得还是这首《深海的孤单》:

我如何学会坚强

面对即将失去你的悲伤

被黑夜撕碎的疲惫

深锁在红肿眼眶

是她的出现震伤了你的翅膀

让你从此再无心向我飞翔

我们短暂的浪漫啊

犹如云烟过往一般

那令人感动的一幕

随波浪飘向远方

分别后依然是茫然一片

你剪碎了我希望的风帆

却将我推下了无尽深海的孤单

我最喜欢副歌那一段:“我们短暂的浪漫啊/犹如云烟过往一般……”词曲俱佳,唱的云淡风清,吹皱一池春水,着实好听,值得回味!

评论

热度(2)